当前位置: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安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颜智慧 编辑:李嘉芳 2022-01-28 17:5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27日,县委常委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委书记王洪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范建平、市纪委常委刘石军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委指导组其他成员以及有关同志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县委常委王俊华、贺冬林、胡江海、李晓峰、卢良柏、谢献芳、廖玉康、刘海健参加。

图片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严格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会前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开诚布公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上一年度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洪灿同志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县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常委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坚持“三个摆进去”,勇于刀刃向内,坚持真理、出以公心,查找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护短,反思剖析见思想、见政治、见作风,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进一步增进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图片

范建平在点评讲话说,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气氛热烈,体现了从严治党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下一步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坚持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落实。

640.webp.jpg

王洪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努力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王洪灿对整改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强化学习抓整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跟进学、深入学、系统学,全面掌握这一科学理论的基本观点、理论体系,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切实把这一科学理论落实到各自实际工作中去,在学习中继续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要强化查摆抓整改。认真梳理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以及各方面反映的意见建议,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对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进行思考,深入查找内在根源,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举措,从严从实抓好班子和个人的整改落实。

图片

要强化落实抓整改。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整改落实、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重要动力,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起来,同当前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将整改落实过程转化为解决当前实际问题的过程,转化为强班子、优作风、重实干的过程。

来源:安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颜智慧

编辑:李嘉芳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1/28/10823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