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防范应对2022年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温馨提示

来源:安全生产委员会 编辑:林武 2022-01-28 08:41:25
时刻新闻
—分享—

安仁县气象台27日发布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未来一周我县内有两次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过程,28日至 29日白天、2 月 1-2日。具体预报如下:

27日晚到28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气温2~4℃;

28日晚到29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中北部有雨夹雪或冰冻,北风2~3级,气温0~3℃。

30日:小雨或雨夹雪转多云。

31日:多云转阴天有小雨。

2月1日:阴天有小雨,高海拔山区有冰冻。

2日-3日:阴天有中到大雨或雨夹雪。

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人体健康、日常出行、交通运输、能源供应保障、农业生产等方面将造成不利影响。为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在低温雨雪天气期间的安全,安仁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居民朋友:

一、注意出行交通安全。适当减少出行,防止意外跌倒;驾车出行时,请勿酒后驾车、无证驾驶、超员、违法载人;驾乘电动车、摩托车戴好安全头盔;冰冻天气,请注意防滑,谨慎驾驶,严格保持车距、控制车速,遇到车辆打滑时,不要急刹车,不要猛打方向盘,通过点踩刹车的方式,降低车速,确保安全。

二、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避免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做到人离电断。利用火炕、火炉取暖时,注意保持室内通风透气,严防火灾发生和“一氧化碳”中毒。不得在走道、楼梯、安全出口处堆放杂物、设置障碍、熏烤腊肉。

三、留意身边特殊人群状态。对身边特殊人群(贫困户、五保户、孤寡老人、 留守儿童、房屋重建未入住户等)给予关照,如有相关情况请及时告知亲友和镇村干部,确保其安全度寒。

四、加强值班值守。我县各乡镇、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值班要求,实行主要领导带班值守,确保全县人民安全度过寒潮。

如您遇到低温雨雪等灾害天气引发的突发事件或安全隐患需要反映,或您及身边的人员因低温雨雪等灾害天气,生产生活上的困难需要帮助,请及时联系乡镇村(居)干部。

2022年1月27日

来源:安全生产委员会

编辑:林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