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洪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2次会议

来源:安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颜智慧 编辑:李嘉芳 2022-01-27 18:14:5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6日,县委书记王洪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县政府2022年第1-5次常务会议定事项汇报、听取县委各工作部门和群团组织2021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安仁县第三次国土调查数据成果汇报。审议县委常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研究农村集体经济相关工作和安仁县2022年旅游重点项目等。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等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统计工作的一项基本职能,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监督效能。要严格依法统计,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坚决防止统计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以严的主基调、零容忍的态度,用好统计监督利器,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坚决整治统计造假问题。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统计监督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全面提升统计治理能力和统计监督作用。

图片

会议指出,2021年县委各工作部门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要求,认真履行职能,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全力服务大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安仁提供了科学决策支撑、强大发展合力、浓厚舆论氛围和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十四五”是安仁县经济社会赶超跨越的黄金期,2022年既是关键的一年又是大发展的开局之年。要开出新气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持续推动党建引领,超前谋划,统筹布局,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要凝聚新力量。常委班子成员要围绕如何担当干、踏实干、主动干,积极思考认真谋划。对确定的目标,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要开创新局面。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谋划到位,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市委“一极六区”部署、县委“四县建设”目标,以“项目为王”为导向,打造高标准、高起点项目库。要持续开展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活动,以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保障工作落实。

图片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安仁县进一步加快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契机,以加强农村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实现强村富民为目标,以深化农村改革为动力,以创新体制机制为重点,充分挖掘农村集体资源要素潜能,因地制宜创新发展模式,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促进农村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内生发展动力,提高组织服务群众水平,加快构建起既体现集体优越性又调动个人积极性的农村集体经济运行机制,为全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安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颜智慧

编辑:李嘉芳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1/27/108185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