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承坪乡:加强生态河道治理,构建良好人居环境

来源:采访部 作者:何思婷 何宗旺 编辑:李嘉芳 2022-01-25 19:10:26
时刻新闻
—分享—

建设生态河道是改善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承坪乡以突出生态恢复为方向,加快推进美丽生态河道建设,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Still0125_00038_副本.jpg

蓝天白云,碧水清波,在山下村的河道上,巡检工作人员正划着长篙,泛着小舟,巡视河岸的卫生情况,远远望去,宛若一幅动人的生态画卷。

Still0125_00030_副本.jpg

Still0125_00029_副本.jpg

这美得透亮的风景得益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从起初最简单的搞卫生、垃圾清理,到现在的河道环境治理,每一个变化都是承坪乡全体干部群众用汗水浇灌着辛劳换来的。

Still0125_00042_副本.jpg

承坪乡山下村 党支部书记 李家平:组织清洁员对河道以前陈年堆积的垃圾,包括白色漂浮物,通过统一清除,花了二十多天时间。

Still0125_00036_副本.jpg

在此之前,河道缺乏保护,导致水质不清、淤积严重,河岸环境脏乱。为彻底解决问题,承坪乡启动水系综合整治,大力开展农村河道生态治理工程,采用疏淤泥、固河堤、植绿化等方式,新建水生态景观工程、人工湿地、亲水平台等项目实施河道整治,逐步恢复河道的生态功能。同时,成立了河道考核督察组,实现专业化、常态化保洁,补足河道管护“短板”。

Still0125_00040_副本.jpg

秀水明山,云雾飘渺,一处处生态美景的灵动写照,是承坪乡在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中交出的一份优秀答卷,是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化河长制,推进河长制的尽善尽美,把“抬眼看绿、一望皆美、出门可游”的舒适人居环境献给了村民。

Still0125_00047_副本.jpg

承坪乡副乡长 侯海文:承坪乡河道生态治理项目,改善河道周边群众的居住环境,保护永乐江流域生态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让承坪乡水更清,山更绿,人更美。

来源:采访部

作者:何思婷 何宗旺

编辑:李嘉芳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1/25/10809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