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洪灿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采访部 作者:颜智慧 编辑:李嘉芳 2022-01-25 19:10:3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4日, 县委书记王洪灿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财政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发改委等五部门<关于政府投资工程项目违规概算问题责任追究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审议并通过了《安仁县县本级政府性资金存放商业银行考核激励管理实施方案 》,听取了2022年度工程款兑付事项汇报,研究了2021年度绩效奖金发放工作等事项。

图片

会议要求,要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做优财政盘子。聚焦办好发展经济这件最大实事,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总体要求和年度奋斗目标,全力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提升、城乡品质提档等工作。

要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始终秉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理念,实施项目“全周期”谋划、“全要素”保障、“全过程”监管,在项目谋划上综合考虑城市品味提升、土地开发利用、生态环保治理及交通痛点、堵点打通等因素,科学谋划促进城市功能、土地开发与城市交通体系的协调发展。

图片

要管好用好“钱袋子”。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积极运用零基预算理念,精准保障重点刚性支出,突出保民生、保运转、保稳定,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惠民利民的实事上。打破支出固化僵化格局,大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切实提高资金使用质效,做到花钱必有效、花钱必问效,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以此更好地激发动能、改善民生,真正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要牢牢守住政府隐性债务不新增、“三保”资金不断链、重大风险事件不发生“三条底线”。

县领导贺冬林、李晓峰参加会议。

来源:采访部

作者:颜智慧

编辑:李嘉芳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1/25/10809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