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洪灿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采访部 作者:颜智慧 编辑:李嘉芳 2022-01-24 19:00:0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3日下午, 县委书记王洪灿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王洪灿一行先后到五一路九芝堂药店、世纪华联超市,七一西路潇湘影院,新渡村隔离点、南湖防疫咨询服务点等地,认真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排查分析存在的防疫漏洞,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和要求。

王洪灿说,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频繁,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冬春季疫情防控作为一场新的大考,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杜绝麻痹思想、强化风险意识,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聚集性疫情发生,确保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

王洪灿强调,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充分用好前期积累总结的疫情防控有效经验做法,继续把常规抓好、把细节抓严、把过程抓实。紧盯外省来安人员、外出返乡人员、在外求学回乡人员等重点人群,持续动态排查、全流程管控,应检尽检,严把疫情输入关。进一步加强对婚丧嫁娶场所、宗教活动场所、学校、商场、影院、车站、景区等人员易聚集区域和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全面加强冷链食品监测排查,加强环境、物表、人员的全方位监管和核酸检测,坚持人物同查、人物同检、人物同管。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需求,对重点人群进行实时检测、及时检测和定期检测,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人。

王洪灿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压紧压实责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工作责任再压实、督导力度再加大、宣传引导再强化,健全完善医疗救治功能,规范运转集中隔离场所,强化应急队伍建设。要持续加强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流调溯源工作的能力、质量和水平;要强化集中隔离点管控和院感防控措施,提高集中隔离救治和防院感的能力;要抓好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和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要制定好近期疫情防控的详细方案,增强方案的可操作性,严格按照方案执行到位,齐心协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冬林参加督查。

来源:采访部

作者:颜智慧

编辑:李嘉芳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1/24/10804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