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际乡: 以线为界规范马路秩序 保春运道路畅通

来源:通讯员 作者:张琨鹏 编辑:林武 2022-01-24 19:22:07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临近,随着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逐渐增多,各类市场交易活动日益活跃,洋际乡车辆随停乱放现象开始凸显,占道经营也有死灰复燃的迹象,为进一步规范马路交通秩序,确保春运期间道路畅通,洋际乡开展了规范马路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proxy (2).jpg

为了确保行动的顺利开展,洋际乡及时下好“先手棋”,在街道两侧提前规划好边界线、设置了停车区,让商家“有线可依”,让车辆“有位能停”,老党员刘家红作为一名交通劝导志愿者对此深有感悟“别看这线小,作用可大了”,是用红线作为“规则线”,既省去了不断重复劝说的麻烦,又定下了显而易见的标准。

proxy (1).jpg

画好线,关键还要抓落实,1月20日,春运期间的第一个赶集日,清晨6点刚过,洋际乡党委书记刘华秀带领乡政府工作人员和清溪派出所民警,全部集结于洋际街头,趁着各个商家开门摆摊之际,及时劝导规范摆摊,对前来赶集的群众有占道、不规范停车等不良现象进行劝阻。在工作人员的努力和群众的配合下,洋际乡第一个赶集日未出现任何交通堵塞情况。

proxy.jpg

刘华秀表示,下一步,将对整治后的洋际乡街道继续强化后续管控,落实专人专班和巩固措施,持之以恒抓好长效管理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切实保障马路秩序,为群众打造安全出行、规范有序的生活环境、让群众过好一个顺畅年。

来源:通讯员

作者:张琨鹏

编辑:林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