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中小学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开班

来源:采访部 作者:何宗旺 编辑:李仪兹 2022-01-20 17:13:0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9日,安仁县中小学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开班。副县长李敏波出席开班仪式。

Still0120_00070.jpg

为加强和改进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我县中小学教师心理素质和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业务水平,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我县计划从2022年起用三年时间分三期,邀请国内一流的心理学专家教授,利用寒暑假采用专题讲座、实践体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模式举办中小学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业务培训班。

Still0120_00068.jpg

李敏波指出,抓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既是当前各级各类学校有效破解青少年系列心理问题的迫切需要,也是全面抓好学校德育、全力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手段。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力助推我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逐步实现“九个全面”,即“教师全面培训,教材全面普及,课程全面落实,阵地全面建立,活动全面开展,档案全面完善,隐患全面排查,经费全面保障,机制全面构建”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要求所有参培人员端正态度、转换角色,严守纪律、潜心学习,早日成为学生心理咨询、心理辅导的行家里手;发挥好“种子作用”,先行先试、躬身实践,引领本校教师积极投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切实解决学生因心理健康引发的各种问题,确保教育大局稳定。

Still0120_00069.jpg

据了解,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心理危机问题识别与辅导》《心理辅导中心建设》《学校心理设计特点及特色》等。

来源:采访部

作者:何宗旺

编辑:李仪兹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1/20/107933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