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芙蓉学校:精彩绽放!当“课后服务”遇上“双减”

来源:采访部 作者:肖泽宏 编辑:李仪兹 2022-01-20 10:29:2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5日,一场童心四溢、精彩纷呈的课后服务成果展示年终文艺汇演在县芙蓉学校的多媒体教室进行,一张张聚精会神的脸庞、一阵阵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与鼓掌声,昭示着文艺汇演的成功举办,为“课后服务”遇上“双减”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Still0118_00044.jpg

在一阵节奏感极强的鼓声中,汇演拉开序幕,百余名家长坐在台下,露出欣赏的目光。啦啦操社团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轻快而又充满活力,古筝社团演奏的古筝曲《听我说谢谢你》让人回味悠长,校合唱队演唱的《雪落下的声音》则在轻声吟唱中把人带入一个有故事的冬天。随着一连串节目的上演,芙蓉学子的青春风采与精神面貌被充分展现,汇演取得了圆满成功。各社团表演成功的背后,与课后服务的改革与创新分不开。

2019年,县芙蓉学校启动课后服务工作,以托管型服务为主。双减政策颁布后,县芙蓉学校积极探索课后服务新模式,将托管型服务与兴趣型课后服务有机结合,依托社团服务,把艺术教学融入其中,打造第二课堂,全面提升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让学生在培养兴趣的同时,体会童年美好的乐趣,在学校也能轻松学、放松学。

Still0118_00039.jpg

Still0118_00043.jpg

在手工教室,十多名学生正在发挥想象全力创作,或沉浸于海洋世界,或沉浸于机器世界。而像这样的教室还有很多个,有剪纸、硬笔、绘画等,根据现有资源和学生兴趣,县芙蓉学校充分利用学校操场、合唱室、舞蹈室、创客室等多个功能室以及教室、阅览室等教学场所,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课后艺术教育服务,做到减负不减质。目前,学校共成立了25个课后服务社团。

Still0118_00046.jpg

县芙蓉学校校长陈益明表示,课后服务就是要学生在课后服务中有所乐、有所得,实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让每个生命都精彩,每朵花儿都绽放。

来源:采访部

作者:肖泽宏

编辑:李仪兹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1/18/10785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