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关中心小学:七彩社团展风貌金色童年伴成长

来源:采访部 作者:黄梦芝 编辑:陈跃鹏 2022-01-13 16:09:15
时刻新闻
—分享—

伴随“双减”政策的落地实施,基础教育正在悄然形成新的环境和生态,为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全面构建健康向上、富有活力的生动校园,1月12日,城关中心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后服务暨社团展示活动。

Still0113_00036.jpg

活动在校体育社团的活力演绎下拉开帷幕。暖洋洋的太阳映衬着同学们灿烂的笑脸,同学们跟随音乐节奏拍打着篮球、或踢着足球,在操场上肆意奔跑跳动,挥洒汗水,展示了少年儿童旺盛的生命力。

Still0113_00038.jpg

校书法绘画社团的同学们给大家展示了书法、绘画、美术、口语交际等才艺。展示墙上,贴满了同学们平日里的得意作品,有可爱的动物、人物,还有花草植物等,五彩缤纷,赏心悦目。

Still0113_00040.jpg

最精彩的莫过于文艺汇演节目了。校合唱社团的同学们带来的《萱草花》《国旗国旗真美丽》等歌曲,稚嫩纯净的声音,高低音的完美契合,优美的旋律让人仿佛身临其境。校舞蹈社团的同学们,画着精致的妆容、穿着得体的服饰,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独舞—《小兵张嘎》,表演者随着音乐的起伏,或激昂、或平缓,用最饱满的深情,把这首歌的内涵演绎得淋漓尽致,激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校主持人社团的同学们带来的朗诵《我爱你、我的祖国》,声情并茂,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爱意和祝福。

Still0113_00048.jpg

校舞蹈社团 周威宏:今天我表演的节目是《小英雄雨来》,它讲述的是在抗日时候,小英雄雨来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毫不动摇,最终成功逃脱的故事。我们也要向他学习。

Still0113_00039.jpg

学校负责人表示,目前,学校和家长正努力去适应“双减”节奏。不过,“双减”并非意味着简单地做减法,“减”的另一面是“增”。双减是减轻学生的学习负担,双增是增加学生在体育、美育方面活动、锻炼的机会,双管齐下更有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Still0113_00047.jpg

城关中心小学副校长 何黎黎:我们学校一直坚持素质育人、德育育人、教育育人,让学生在艺术、体育、书画(等)德智体美劳共同发展。

来源:采访部

作者:黄梦芝

编辑:陈跃鹏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1/13/10769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