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花鼓戏《五月黄花香》登上省艺术节舞台

来源:采访部 作者:何宗旺 编辑:林武 2022-01-04 20:23:4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1月2日,安仁县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携大型现代花鼓戏《五月黄花香》代表郴州市参加第七届湖南省艺术节展演。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海健,副县长何晓玲出席展演活动。

图片

作为湖南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艺术活动,湖南省艺术节始终坚持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办节宗旨。本届湖南艺术节突出重大主题主线,集中展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文艺作品,充分展示湖南文艺创作的新气象新成果,彰显文化湘军的新使命新风采。

图片

安仁县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展演的大型花鼓戏《五月黄花香》是一部以扶持农村小微企业为题材的轻喜剧,塑造了艾作秀坚持原则、坚持信仰、不徇私情、一心为百姓谋利益的基层党员干部艺术形象,讴歌党的十九大以后,干部转变作风,贯彻执行党的乡村振兴战略精神,扶持农村民营企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剧融安仁乡土人情、安仁地方花鼓、安仁乡村振兴于一台,秉承了安仁花鼓戏幽默、风趣、诙谐的喜剧风格,主要演员形神兼备、唱作俱佳的表演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片

安仁县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 党支部书记 廖水清:我们安仁县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在这次全省为数不多的县级剧团能够参加艺术节的话,我们也是非常非常的高兴,对我们安仁花鼓戏的传承起到了很大的鼓励作用。

来源:采访部

作者:何宗旺

编辑:林武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2/01/04/10709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