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举办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

来源:通讯员 作者:周万红 谭哲舜 编辑:林武 2021-12-10 17:52: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发展和繁荣地方特色文化,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的文化素养、职业意识,推动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更上新台阶,12月10日县文化馆举办县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

图片1.png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采取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评估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相关内容、评估流程、评估标准、评估方式、自评报告书写等。

图片4.png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非遗知识,了解了国家非遗的保护政策、法规,认识了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行动中,将进一步理清思路,树立传承信心,提高传承实践能力,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自身技艺,积极履行传承义务,传播正能量,带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发展,为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通讯员

作者:周万红 谭哲舜

编辑:林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