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炎陵、茶陵三县神农文化、红色文化研讨交流会在我县举行

来源:采访部 作者:黄一揆 编辑:林武 2021-12-10 15:41:4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9日,安仁、炎陵、茶陵三县神农文化、红色文化研讨交流会在我县举行。县领导杜建华、李琼林出席。

Still1210_00007.jpg

来自安仁、炎陵、茶陵的文史专家学者和安仁县文史工作者一起约100人汇聚一堂,大家畅所欲言,共同深挖三地的神农文化、红色文化资源。认为发展神农文化、红色文化,要坚持发展优先、加强文化交流、加大研究力度,要在互相欣赏中求同存异,共同促进,共同发展。

Still1210_00010.jpg

会议指出,炎帝神农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华文明体系中居发端和母体的地位,具有根基性;对构建中华文明体系发挥了筚路蓝缕的开创作用,具有创新性;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精神资源,具有核心性;是一种兼容众善、合而成体的文化,具有包容性。新时代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能够更好地为实现民族文化认同、提升国家文化自信凝神聚气,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铸魂固本。

Still1210_00008.jpg

会议强调,要明确重点,讲究方法,卓有成效地开展神农文化和红色文化研究。注重发掘和整理、注重传承与创新、注重普及与推广、注重应用与实效,运用科学的方法,探求合适的研究路径,从广角度、深层次、多方向开展研究工作,为三县的神农文化研究和红色文化研究提供深入的而不是肤浅的、生动的而不是枯燥的、科学的而不是臆造的第一手资料;要强化责任,分工协作,不断提高三县打造神农文化旅游圈和红色文化旅游圈的合力,依靠三县共同努力,实现神农文化旅游和红色文化旅游精品建设的重大突破,三县研究机构和研究人员要通力合作,在神农文化研究和红色文化研究领域再添新建树,为三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再创新辉煌。

来源:采访部

作者:黄一揆

编辑:林武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1/12/10/10544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