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安全进校 文明出行伴成长

来源:通讯员 作者:肖英哲、段旗林 编辑:林武 2021-12-09 16:51: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培养学生良好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我安全保护能力。12月9日,龙市乡司法所长、安全员陈平到龙市中学为全体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课。

proxy (2).jpg

整个讲座动静结合、生动有趣,从交通安全常识、交通安全标志、乘坐交通设施的注意事项等几方面进行讲解。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幻灯片、动画视频等方式对学生进行深入的教育。同时,陈平还列举了学生们自身经常违反的交通违规行为,比如过马路听音乐、闯红灯等等,给每个学生敲响了交通安全的警钟。让学生们进一步深刻明白了只有提高安全意识才能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做到安全文明出行,除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还将努力做好交通安全的“宣传员”和“监督员”。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交通法规,让广大学生更加懂得了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敬畏生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做文明人,行文明路”的自觉性,为争创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通讯员

作者:肖英哲、段旗林

编辑:林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