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竹山乡:“万企兴万村”精准行动,就业车间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来源:通讯员 作者:李丽丹 编辑:林武 2021-12-06 20:12: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一极六区”部署,以“四县”建设为引领,竹山乡积极响应全县“万企兴万村”活动,组织安仁县段氏新能源公司来到竹山乡竹山村开展精准帮扶行动。

proxy (8).jpg

通过前期悉心谋划、苦心经营,12月4日,段氏新能源公司就业车间成功落户竹山乡竹山村,车间临近竹山中学、中小、金苹果幼儿园以及卫生院、农商银行,不仅有效解决了外出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增收、照顾家庭的难题,更为他们今后的生活环境提供了便利,实现了“就业顾家居家”三不误。

proxy (9).jpg

段氏新能源公司就业车间帮带教学的方式引来了大量适龄劳动村民的围观,激发了他们的就业热情,掀起了在家门口工作的热潮,当日现场意向报名人员就达到80余人。

proxy.png

竹山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有效改变农村青壮年外出打工导致村庄“空心化”现状,不断激活就业车间能效,解决劳动力就业100余人、带动村民年增收30万元以上,逐步形成人回流的“雁归经济”效应,让百姓脸上呈现出越来越多的笑脸。

来源:通讯员

作者:李丽丹

编辑:林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