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开生面的“屋场会”

来源:通讯员 作者:金轩 编辑:陈跃鹏 2021-10-22 19:46:05
时刻新闻
—分享—

深秋紧锁,寒夜朦胧。10月21日晚,金紫仙镇莲塘村的“屋场会”却暖意融融。面对乡村振兴联系单位及镇党委政府领导,村民们畅所欲言,话党思、谋发展、谈打算……会议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11022171841.jpg

村民谭端午用自已的亲身经历对本村的产业振兴谈了感受。在党的富民政策的指引下,他种养的食用菌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拥有苗棚35个,蘑菇包80多万个,安置剩余劳动力60多人。他认为,“一花独放不是春”,要想致富产业遍地开花,还需要我们村民放开手脚,敢闯、敢试、敢干,也需要我们镇村党组织及乡村振兴责任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微信图片_20211022171854.jpg

“虽然我们的地理环境受到客观条件的制约,但我们可以扬长避短,充分发挥本地的自然资源优势。如石壁彩虹桥,雄鸡相斗,彩虹桥'藏在深闺无人识',长期得不到开发利用。今年9月,通过媒体推介,就有一拨又一拨的游客慕名而来,但由于村里距景点是一条泥泞小道,给他们参观带来了诸多不便。因此,我们建议,尽快开发这一旅游景点。用旅游促进经济发展……”村民袁文德侃侃而谈。

微信图片_20211022171900.jpg

讲的在理,听的认真。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文华对群众的发言不时地点头,并一一记录在案。镇党委书记于小鹏表示,乡村振兴离不开村民的积极参与。镇党委政府将竭尽全力领导好,组织好、服务好民生工程。县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扬会、院长侯茂清分别与村民们深入交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民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会议让干部群众形成了“九牛爬坡,一齐用力”之势。

来源:通讯员

作者:金轩

编辑:陈跃鹏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1/10/22/10320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