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安仁:圆满完成全县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验收工作

来源:通讯员 作者:周细花 编辑:陈跃鹏 2021-10-22 16:49: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万清,你在做饭噻?”“呀,领导,你们来了,太好了!中午到我屋里呷饭,尝一下我的手艺。”10月18日县残联、县财政局、乡镇残联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在金紫仙镇对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进行验收时,正在做午饭的何万清向验收组发出了热情的邀请,并对为他"量身打造"的厨房称赞不已。

图片10.png

2021年,安仁县残联投入资金60余万元,对全县94户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经过前期的调查摸底、入户筛查后,根据改造对象的残疾类别、残疾等级、残疾障碍程度以及家庭实际,按照残疾人的需求,进行了灶台低位改造,安装一字或L形扶手、安装马桶、座便椅、折叠浴椅、防护栏及安全扶手,地面硬化、地面防滑,门槛拆除、门加宽,电路和水路改造,配发盲人用语音电饭煲、高级护理床等,一户一策,一户一设计为他们量身定做改造设计方案,真正做到了“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极大地提升了残疾人生活便利。

图片11.png

为了确保这一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达到预期改造目标,真正为残疾人解决生活难题。验收组事无巨细,对2021年全县94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进行逐户验收,认真查看改造项目设施设备数量是否属实、质量是否达标,询问残疾人家庭设施改造满意度,征求需改进的意见和建议。联合验收组验收后,县财政局又请第三方财评公司随机抽查了三个乡镇10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情况,验收合格率和满意率均达100%。

来源:通讯员

作者:周细花

编辑:陈跃鹏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1/10/22/10319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