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背乡:党建引领聚合力 面对面 心连心话乡村振兴

来源:通讯员 作者:侯坚 编辑:陈跃鹏 2021-10-22 17:30:5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1日,平背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湖南安仁南方水泥厂会议室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蒋尚庭、平背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及平背乡“万企兴万村”帮扶企业负责人等共聚一堂、共话发展。


微信截图_20211022151030.png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乡村振兴·发展产业”平背老乡意见征求活动的通知》文件,对下阶段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就平背发展实际,立足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突出产业发展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怎么抓、怎么搞?谈思路、提设想、商对策、聚共识,大家畅所欲言、氛围浓烈。

微信截图_20211022151047.png

蒋尚庭对与会人员提出的设想与建设性意见表示了肯定。并指出,要锚定目标,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各村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结合村情和乡村振兴要求,积极谋划,推进落实,特别是示范村和重点村更要把握机遇,强化创先争优意识;要把握原则,统筹稳定与发展。要靠大联强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注重村容村貌整治与产业发展并重,认真统筹安全与发展关系,加强组织,形成合力,突出重点,认真抓好当前工作;要加大思想解放力度,建立平背在外人才库,加大争资立项;要加大村级社会经济事业发展,抓好防返贫监测,推动集体经济发展;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

平背乡党委负责人表示,全乡要继续解放思想,谋发展。要主动作为,开展“乡村振兴·发展产业”平背老乡意见征求活动,按要求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结合乡村振兴“乡村夜话”活动,积极主动向平背乡在外农业做得好的知名人士求思路、求模式、求资源和求出路;要敢于担当。各村党组织书记要抓好党建、带好班子、树好导向,以身作则强队伍,不断激发班子活力、发挥班子作用,凝心聚力,形成工作合力,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把广大群众动员参与到乡村振兴事业中来,共同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实现乡村振兴目标。


微信截图_20211022151251.png

据了解,今年以来,平背乡党委积极思变、主动求变,走出去、请进来。定期不定期政府与企业、与群众间开展面对面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召集全乡党员干部开展征求“乡村振兴·发展产业”平背老乡意见活动等一系列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积极探索出“党建+”模式,逐步建立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新发展理念,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通讯员

作者:侯坚

编辑:陈跃鹏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1/10/22/10319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