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烟草公司:释放烟蚜茧蜂 助力大农业绿色防控

来源: 魅力安仁 作者:侯玮 编辑:陈跃鹏 2021-04-23 21:04:5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3日,县烟草公司烟技员到安平镇开展释放烟蚜茧蜂工作,助力烟农防控病虫害。

图片

蚜虫有着繁殖快、种类多、危害重的特点,不仅通过取食直接危害蔬菜、水果、茶叶、烟叶等作物,而且可以传播上百种危害作物的病毒,是我国的主要害虫之一。而蚜茧蜂则是蚜虫的自然天敌,通过产卵到蚜虫体内的方式致使蚜虫死亡,虫卵发育成成虫后仍可继续寄生蚜虫,既减少农药用量及其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又高效省力降低了生产成本。

图片

县烟草公司农艺师樊士军:烟草公司从2016年开始推广烟蚜茧蜂技术,目前已经在烟草以及果树等大农业放蜂5年,从目前野外本地烟蚜茧蜂数量明显增多,蚜虫发生量正在逐渐减少,烟农对该技术接受度认可度很高。近年来,安仁县推广蠋蝽,赤眼蜂,性诱剂等绿色防控技术,初步建立了“两蜂一诱一纸一制剂”绿色防控体系,基本实现了烟草虫害不使用农药。

图片

烟蚜茧蜂的释放,助力大农业绿色防控,得到烟农一致好评。据悉,今年县烟草公司将在全县范围内放蜂630余万头,覆盖烟草42166亩,其中计划在柚子树、茶树等大农业放蜂600余万头,覆盖面积将超过烟草。

来源: 魅力安仁

作者:侯玮

编辑:陈跃鹏

本文链接:https://www.arxww.cn/content/2021/04/23/9227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安仁新闻网首页